close

繼上次鼎泰豐客服專員沒上後

接獲sogo百貨貴賓廳服務人員的面試以及信義遠百A13的面試通知

但因為面試時間一樣,外加有事情

所以只面試sogo百貨的貴賓廳服務人員

遠百A13就沒去安排面試了~

面試前得準備

1. 瘋狂爬文有關百貨公司的工作分享經驗,但主要還是以你那份工作為主

幾乎沒人分享貴賓廳服務人員在幹嘛

樓管服務台居多

但還是可以看到一些主考官會詢問的基本面試問題

像是自我介紹、離開上一份工作原因、對工作的規劃之類等

2. 準備自我介紹,大約2-3分鐘,中英文都要準備

我記得我講完自我介紹,主考官說講得很清楚

所以我要來說一下自我介紹怎麼講重點

可以先分析應徵的職務會需要什麼樣特質的人

例如:貴賓廳服務人員的職缺中,有提到機靈、活潑、對數字有概念的特質

分析1→ 服務業需要的特質(喜愛接觸人群、熱情、耐心、傾聽等...)

分析2→ 機靈(可能是做事效率、學習能力快、融會貫通等...)

分析3→ 活潑(可能不怕生、常帶笑容、親和力等...)

分析4→ 對數字有概念(這可能要做過收銀的吧哈哈哈,無法回應)

不過我有想到之前做過永慶房屋,會算服務費或是土地增值稅給客人看,這應該可以吧

再把你分析的特質,用工作經驗的方式放在自我介紹中

自我介紹排版內容↓ (此版本不適用出社會以久人士哈哈哈)

【我是某某某/畢業於哪裡/工作經驗/學到了什麼/優異事蹟/為何想應徵此職務】

◇優異事蹟沒有也沒關係

個人是覺得自我介紹要雙眼有精神的看著主考官說,表現出企圖心

除了要背熟外,還要講的自然,避免像背稿

可以錄影練習或是對鏡子練習,個人偏好錄影,因為看自己影片的同時

自己就是個審視者,知道哪邊可以做修改

3.調整好心態

不要太緊張!!!!沒面試上代表主考官沒眼光哈哈,所以不要對自己氣餒

工作再找就有了,要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人

然後面試當天,麻煩提前到,先整理儀容跟心情,再去人事報到

4. 記得要帶筆!!! 

面試當天

去人事報到後,我偷偷看到白板,今天加上我總共有3個人一起面試

隨後人資專員將我帶到一個小房間,準備兩人份的基本資料

我寫到一半後,人資將另一個人的基本資料收走,就剩我自己了

填完基本資料後,會有筆試測驗!!

好險爬文有看過有些百貨會考筆試

筆試測驗(只說記得的部分哈)

英文選擇(程度大約國中吧)

數學計算選擇(很不難)

填空的部分有

1. 現任副總統是誰? 行政院院長? 立法院院長?

2.法律規定營業場所室內溫度不得低於幾度?

3.excel總加法符號?

4.除了sogo百貨的另外5家百貨?

5.寫出三部近三年內上映的台灣電影

6.寫出你喜歡四個有在百貨公司設櫃的品牌

7.請說明對【顧客至上】的看法

8.寫出0-9數字的國字

面試開始!!!

三個考官坐我對面(人事+課長+股長)

先來最基本的自我介紹,課長說很清楚

大部分都是從履歷問的問題

1.因為我有去澳洲打工度假,有被問說為什麼想去?跟還會不會再去?

2.之前也在鼎泰豐工作過,也有問說會不會再回任?

(原來是之前也有同事適從鼎泰豐離職,做一年多後又回去鼎泰豐)

3.課長有說知道貴賓廳在做什麼嗎? 有先去看你應徵的館別嗎?

我就照104上面工作內容說,然後說先去哪館,另一館來不及

(所以之後要面試的人,知道要先去過目一下應徵的館別了吧哈哈哈)

4.之後課長看到我的數字國字都寫對,我就說之前在永慶房屋寫契約都是數字國字

5.對著個工作的規劃? 

(當然不會像面試鼎泰豐一樣白癡了)

就是半年到一年學會基本的,期望2年當上主管,若公司之後部門要輪調,我也可以接受,

因為可以多方學習,變成一個全方位的人

但課長說當主管的話不是2年,百貨業跟依般公司比較不同,

我後來說我知道,好像也需要個5年之類的...

(但實際往上爬5年都算快了^_^)

6.家人對這個工作的看法?

7.工作上遇到困難的事怎麼處理?

8.平常都在那裡逛街?會來sogo嗎?

9.課長問說有沒有問題要詢問? 我問休假、有沒有績效獎金之類的...

10.課長有解釋說這個工作會碰到大筆金額,但只要照著流程走,基本上是不會出錯

(現在才知道,通常出錯是要自己賠錢呢^_^

但還是會了解出錯原因,若是自己大意,趕快檢查帳戶餘額夠不夠哈哈哈)

11.人資問說如果你離開這份工作,你會用什麼理由?

這時候當然就是打迂迴戰囉,誰會直接說啦,重點是沒接觸過誰知道

我猜這應該是考臨場反應吧~不過我的回答讓他們點頭

應該是不錯吧哈哈哈哈

--------------------------------------------------------------------------------------------------------------------

之後約莫過了5-7天,就收到錄取通知了~

91636

歡迎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

之後會分享百貨公司貴賓廳服務人員在幹嘛(不是樓管或是櫃姐喔~)

 

 

 

 

 

 

 

 

 

 

 

 

 

 

 

 

 

 

 

 

 

 

 

 

 

 

 

 

 

 

 

 

 

 

 

 

arrow
arrow

    丁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