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是2019/12月中投的履歷

一直到2020/01月中收到面試通知

54658

網路上查面試技巧,都會分享該怎麼說,不該說什麼

這次我就分享,面試過程中,我做了什麼「不該說」的事

真的就沒有上!!!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不信邪阿哈哈

2020-02-23_170221

開始分享面試流程與相關資訊-----------------------------

收到面試通知

1. 列印履歷,履歷會要求寫兩個缺點

面試官也有問說說這兩個缺點,所以大家要好好想好好講

面試當天

1. 到鼎泰豐總公司的櫃台,填上抵達時間本名

2. 換拖鞋後,爬樓梯到6樓,這時人資會在6樓門口迎接您

所以鞋子可以隨便穿,但不要露出腳趾!!穿個絲襪或襪子

3. 人資會準備鼎泰豐雜誌+一顆鳳梨酥+一杯水在你的座位前

記得自己帶筆!!! (人資有詢問我有沒有準備),因為要填個基本資料

4. 等待主管面試前,建議翻閱鼎泰豐雜誌,不要狂滑手機

因為是在長廊的桌子等待,旁邊有茶水間和洗手間,員工走來走去的

你不知道你的主管是不是有出來裝水之類的

5. 之後人資請你移至某個小桌子,給你鉛筆做人格特質測驗+智力測驗

計時40-50分鐘(我忘了),會擺一個小時鐘在你桌上,時間到人資會來收考卷

人格特質測驗技巧 - 憑感覺寫,不要猶豫

智力測驗技巧 - 遇到不會的就先寫下一題,全部寫完再看不會的

建議不要有空格,填滿比較好看

面試問題

這次面試我的有兩個面試官,分別是經理主任(輪流面試,一對一)

第一個是客服經理面試

1. 自我介紹

2.因為上份工作是永慶房屋的房仲,被問到如果朋友要買房子,你會怎麼建議?

3.描述履歷上的兩個缺點

4.在工作遇到的困難

5.客服人員的特質

6.有沒有投其他工作

7.對這個工作的想法

後來,經理主動說明工作內容跟經理自認為這個工作流動率高的原因且再招聘人的因素

p.s. 其實在跟經理面試過程中,覺得跟經理的氣氛滿不錯的

經理面試完後,安排主任面試我之前,有詢問我的意願,我說好~

第二個是客服主任面試

1.自我介紹

2.在描述一次履歷上的兩個缺點

3.在澳洲學到了什麼

4.當初怎麼會去澳洲,怎麼又回台灣

5.知道工作內容嗎?

6.有沒有什麼想問的?

以上是面試的問題,那接下來我要講面試禁忌回答,絕對上不了,本人親身體驗的哈哈

看到這篇的同學,要記得完全避免

1.問對工作的想法或規劃,一定要表現企圖心+工作短中長期規劃,最後當然是當主管之類的阿~~

而我說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穩穩地做慢慢往上爬就好

(完全不是面試官想聽到的答案哈哈哈)

2.離職後的空窗期安排,要有條理+明確讓人知道,還是有在精進自己

是有在做規劃的,而不是還在尋找目標

那時主任面試完我,就說感覺你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3.那時問當初怎麼會去澳洲時? 我抱怨了上一份工作CP值太低哈哈哈

這個也是完全禁忌

大概就這3點,完全命中不會上的刀尖阿~~~

---------------------------------------------------------------------------------------------

雖然面試沒上,不過也好險沒上,因為週休二日不是我要的工作

過沒多久,我去面試SOGO百貨的貴賓廳服務人員

面試前,重新調整面試的心態,還有對工作的態度

以及加強對這份工作的了解度

當然就順利上囉~~~~~~

所以下一篇文章,我要分享面試前準備+自我介紹準備+面試技巧

之後文章打出來,我會連結網址在這篇文章,敬請期待囉

p.s. 鼎泰豐客服人員職缺,是我從打工到現在,唯一沒有面試成功的工作

所以請大家不要覺得我這份工作沒上就不可靠QQ

因為我覺得面試還是看緣分,祝大家都可以找到理想中的工作

一起加油加油~~!

 

點這裡是SOGO百貨貴賓廳服務人員面試過程+面試技巧

 

 

 

 

 

 

 

 

 

 

 

 

arrow
arrow

    丁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