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仲介生涯10個月,結束這回合

很多人一定很想知道:房子真的好賣嗎?真的賺很多嗎?真的很辛苦嗎?

在這之前,先來聲明一下

每間公司的體制跟文化還有政策都不一樣

尤其是你沒有過任何經驗(像我一樣)又想挑戰自己,順便賺9個月5萬的人

歡迎加入永慶房屋哈哈哈哈哈

直營公司有完整的教育訓練,至於加盟的仲介公司就是幾乎讓你自生自滅

開始進入正題~~~~永慶房屋的福利!

1. 彈性公司八小時?

前兩到三個月是就是八小準時走,後面的話就是你有事,可以提早走,不然基本上就是超過8小

上班時間分三種,早上9點和10點,還有特別的是下午1點

中午休息1時30分+晚上休息1小,所以每天就是休息2時30分

(以上班8小計算)

如果你早上9點上班,就是晚上6點30 下班 

如果你早上10點上班,就是晚上7點30 下班 

如果你下午1點上班,無論如何就是晚上10點下班 

2. 離家近?

公司會以你期望的地區分發,但還是會依現況做調整

像我不管回板橋還是土城住,騎車到店裡的距離就是5到10分鐘,超爽的拉

我有同事住新莊,也來板橋上班,我們店長也是

3. 月月聚餐,店裡自己決定吃什麼!

全店業績做得好,當然吃得好~ 我吃過饗饗+饗食天堂+藝奇日式料理+新殿等

全店業績做得差,當然吃普普~ 我們店最慘是去星聚點吃飯和唱歌

有些店會叫披薩或肯德基哈哈哈,但我覺得還是很不錯啊

都是依照店基金多寡,店秘書會跟店長說每個月的扣打

4. 年終獎金

好像是看資歷發的,記得業務是靠業績賺錢的,所以年終獎金不多

我來半年,好像有幾千塊吧

5.業績獎金

我的最愛了哈哈哈,看各區部的活動辦法

反正就是有賣掉房子,就有額外的Bonus

6. 真的保障9個月五萬?

沒錯,就是領五萬,但會先扣掉制服的錢(分兩個月扣)

製服飾訂製的,離職後可以帶回家穿哈哈哈哈哈

7. 尾牙有大咖

最大獎是一台車,羅志祥。蕭敬騰。愷樂。朱俐靜之類的

自己覺得給員工的抽獎都被這些大咖賺走...心中有無限悲哀啊

-

雖然公司制度強調工時8小時,但每家店因為店長關係都會些許不一樣

包含怎麼帶人、同事氣氛、工作氣氛等都有差別

像我就很幸運的分到很好的店長和同事

這十個月我很快樂,店長跟同事都很幫我,我很感謝他們

像我們店每年都有自己的尾牙,都不用出錢,去台中玩跟吃屋馬

還有業績好,又多了免費看電影的聚會

唯一不爽的是房仲做的事跟月休天數,讓我覺得厭煩哈哈哈哈哈

所以現在要開始說「房仲到底在幹嘛囉!」

1. 熟悉你店的範圍,包含大樓、路名、商家等,越熟悉越專業,雖然待久自然而然記起來拉

可是越快上手當然越好,所以還是要用心背一下

2. 客源在哪?基本上不用一直主動開發,但偶爾還是要開發一下

畢竟你認識的人越多,對你來說就是個好處! 讓大家都認識你最好!!

3. 怎麼開發?基本上公司提供行銷工具,跟選舉很像,筆、衛生紙、雨衣等

最讓你有成就感的是壁招! 就是掛在建築外牆的廣告,可以有你自己的圖像哈哈哈

只要你敢問且願意去做,多少還是有機會的,像我才來半年就找到兩面 

4. 怎麼得知有人要買賣房子?人脈啊~網路上或穿梭在大街小巷,然後找到人就對了~ 

5. 主線任務:帶客戶看房子、幫客戶找房子、約客戶看房子

6. 其他就是處理、建議、解決客戶的問題,配合客戶的時間或是折衷之類的

中途你會遭遇一些很北蘭的事,像是被客戶背叛或放鳥、被同業傷害、同業競爭、客戶不把房仲當人看、對你咆哮、甩門都有!你想得到的都有可能發生哈哈哈哈

拜託!同樣都是服務業,有同理心好嗎? 約看房子放鳥搞消失,我們的時間不是時間嗎?起碼說一聲嘛~~~都為你排開了,尊重都不知道嗎?

然後月休才6天,工時真的有時候還是覺得長(因為事情做不完啊哈哈哈)

又要跟別人一直聊天互動(服務業78的地方)心跟體力都很累啊~~~

「好的企業有壞人,不好的企業有好人,房仲當然有好有壞,自己眼睛睜亮一點」

不要因為過去經驗不好,就以偏概全所有的人!!!

當然你服務的好、貼心、為客戶多想、為他們爭取,客戶也會覺得你很辛苦

會送你禮盒、水果、甚至寫卡片、關心你的身體都有、或向朋友一樣聊天

你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雖然我遇到的壞事很少,又都有成交,覺得自己很幸運,但我其實很努力的,不是只是為了想騙五萬

這個行業就是【越努力,越幸運】,看短期效益不大,但長期下來會讓你有意外驚喜!

我也發現會選擇待在房仲業有兩種人:

第一種就是錢賺很多(不分年資),真的會賺到錢,沒在騙!

第二種就是想離職,但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能做什麼

-

房仲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教你做人處事,看各種社會化人類

接觸不同年齡、職位、想法的人還有給自己提升了滿滿的勇氣我覺得非常的棒!

-

想挑戰的人別猶豫、想當薪水小偷就直接先做再說吧哈哈哈哈

我朋友還在永慶,可以推薦你~ 之後面試就好了

最後祝大家追求自己想做的事吧

不要被自己或一些觀念給綁住了

對了,我現在人在澳洲打工度假嘿嘿

 

 

 

 

 

 

 

 

 

arrow
arrow

    丁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