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後,四年的走跳

今年來到了診所上班,5月疫情變嚴重而開始三級警戒

幸運的是 6/5 被安排去打 az疫苗!!

接下來我要講痛苦的副作用經驗了

注意!! 本人我副作用全中,且症狀我自己都覺得很誇張

所以請不要害怕打 az疫苗! 其他同事跟朋友都沒我那麼浮誇

小女子今年26歲,可能身體很年輕吧哈哈哈哈哈 或是體弱??

---------------------------以下開始---------------------------------------

137573

6/5 早上大約10:15打了疫苗後

到了隔壁休息區等30分鐘無異常就回家了~

約莫到了下午5點初,開始有點頭痛,覺得身體漸漸不太舒服

晚上6點的時候,已經明顯感覺發燒頭痛肩膀跟手臂痛

服了1顆退燒藥並未好轉

隨著時間推移,副作用指有增加跟變強而已!!!

晚上8點多,整個人很疲累,直接躺在床上休息,但睡不著

只能感受全身痠痛蔓延至屁股、手腳開始冰冷,且身體忽冷忽熱,時不時雞皮疙瘩

晚上10點又吃了一顆退燒的,依舊沒用

後來只記得以上副作用的折磨,讓我每2小時醒來一次

加上手臂痛,只能正躺跟右側睡,睡的超不好!!

6/6 早上6點醒來吃第4顆退燒藥,感覺好像比較好了?

但有種噁心想吐的感覺

又過了3小時,約莫早上9點多

我發現我的肚子開始有時不時地拉肚子絞痛

真正的悲劇就開始了..........

到了下午2點半多,肚子爆痛到不行!!!

我在馬桶上一直叫,痛到我開始全身冒冷汗、暈眩、整個人無力地倒在廁所地板

我的雙手麻痺手指扭曲,但我還有意識一直說我的手指頭麻掉動不了了!!!

我男友嚇到趕緊撥打119

在等119的時間,男友幫我換上一件褲子(平常在家都穿他的四角褲)

這時我感覺到我連雙腳都開始有點麻,身體就像是淋過雨一樣,爆濕!!!

後來把我抱到床上後,119的人員來了~

我哭著有氣無力的說我所有的症狀

他們說我全中! 代表身體還很年輕退燒藥吃了4顆就不要再吃了

只能等身體自己適應復原,今天算是第1天

因那時家裡沒溫度計,醫護人員摸了我的額頭猜測至少發燒超過38度 (個人覺得應該有39度)

後來我決定不上救護車,感覺有點浪費社會資源,加上去醫院也會有感染風險

待119的人員離開家後,我在廁所一樣肚子絞痛,瘋狂腹瀉

一直到6/7早上10點多的期間

就是反覆發燒、肌肉痠痛、腹部絞痛、腹瀉到拉不出東西、疲勞、噁心想吐、食不下嚥

不過身體偶爾狂流汗,就不發燒了,不流汗又發燒

到了下午5點多,終於有感覺餓了,體力跟精神也比較好了

但又有新的發現

我的手臂開始越來越痛,結果就發現打針周圍整個腫起來

痛到我一邊冰敷一邊哭哈哈哈哈

因為就一直發痛,以下為手臂照片

137576

6/8 早上去上班,覺得身體還是不舒服,中午就回家了

手這樣腫痛無法舉高脫穿衣服,一直到6/10可以舉一半

重點是我的整條手臂就這樣發紅了一個禮拜

137575

腹瀉也超過1個禮拜才完全好,而且還讓我瘦了快2公斤

老實講,如果知道副作用這麼極其痛苦,我真的很不想打

但熬過了真的就好了QQ

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崩潰的一次,是不是差點瀕臨死亡邊際哈哈哈哈哈

-------------------------------以下為打az疫苗的小提醒----------------------------

1. 打完疫苗後,建議在6小時內趕快吃飽洗澡

(因為人會很不舒服)

2. 食慾不振,等精神好一點,可以喝個雞精、吃個鮭魚、雞肉比較營養

3.一定要瘋狂喝水瘋狂排尿,119的人說的

4.退燒止痛藥建議吃普拿疼voren 

(也不要像我一樣瘋狂吃,好像對免疫調節什麼不大好)

5. 要多睡覺多休息

6. 可以冰敷手臂跟額頭,好像好得比較快

(但我個人是沒感覺啦,或是我不夠認真哈哈)

 

再次強調!! 我真的算是比較浮誇的案例,一般人應該不會像我這樣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還是要去接種疫苗比較安全喔~~

我同事朋友大都是發燒、肌肉痠痛、手臂痛就這樣

 

如果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喔~~

以上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丁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