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1.20 是卡達航空今年的第一次招考

地點在六福皇宮,面試時間從早上9點至下午2點

我是第一次參加航空公司的面試

因為我是個矮個子,在家就知道單手墊腳摸高無法達到212公分

但還是想體驗看看這個大場面

還是花了錢和時間做準備,畢竟都要試試看,也還是要好好準備自己

卡達航空空服員要求:

1. 年齡至少21歲

2. 單手顛腳摸高達到212公分

3. 至少高中學歷,英文說寫要流利

4. 好的健康與體態

5. 願意住在 Doha, Qatar

6. 外向的人格特質,良好的互動能力,能和不同國家的人共同工作

事先準備好:

1. CV

2. 護照影本

3. 大頭照(不能戴眼鏡,要穿正式服裝)

4. 全身照(不能戴眼鏡,要穿正式服裝)

5. 最高學歷影本

照片拍攝:

我是在福亨攝影,看網路很多人推薦就跟著去了

價錢: 大頭照 $600,全身照$800 (卡達要求裙子過膝,請攝影師修長外加300元)

一定要事先預約空服員照片拍攝

接電話的人會告訴你要帶什麼,跟眼影的顏色偏好等等

到那邊之後,就可以化妝+換裝,會弄很久

我預約三點,大約六點才結束

因為強光拍攝,妝要非常濃頭髮完全不能有Baby hair

到那邊可以認識很多女生,很棒喔

加了兩個女生的line,組了群組,相約去卡達面試

評價: 老闆娘人很好,還有兩隻可愛的狗狗

照片會修得跟妳本人差很多! 好像可以事先跟攝影師說不要修太多

臉型阿還是什麼的,我問過其他人,他們也都說超級不像

給你們看一下原圖跟修過後

皮膚+腿型變很漂亮,就是自己的主觀感受囉

卡達航空空服員申請:

聽說這部分不用事先做,可以等到有Assessment Day還是Final Day再填完

但我還是有填完,會收到Mail,就有Applicant ID

---------------------------------------Open Day-------------------------------------

9點開始,大約早上7:20就到了! 

當初以為7點多到就可以直接坐在會議室

後來因為一些狀況,跟相約的朋友沒有一起排隊

一直在外面等著進去會議室,直到8:50才進去入坐

7:20到,我大約是入座後第100-110的位置

下面圖片是從7:20等到大約8點,從三樓排到二樓的場景

進去會議室入座後,這次面試應該1000人以上,有男有女,還有特地從別國來的跟北上的

等待的過程就是跟自己附近的人聊天,我覺得要聊天比較不會緊張

或是可以享受這個緊張的氛圍也不錯,也認識了4個女生,又加了line

面試程序:

一開始,考官會在大家面前說些話,非常有精神的跟大家打招呼

那其實Open Day 只要繳交

1. CV

2. 護照影本

3. 大頭照

就可以了! 其餘的等之後的面試再交

不用訂在一起,因為考官會自己訂

記得帶一隻筆,考官說有Applicant ID的人寫在CV 的Top coner

我是寫在右上角,想說左邊給他們訂。

一次十人被安排去面試,兩個人會進入一個小房間

其餘的人在門口等著

裡面有兩個面試官,平均一人面試時間30秒至1分鐘

面試問題:

進去後,我就跟考官說Good afternoon

面試我的考官也很親切

問我 How do you do?

之後問今天早上在幹嘛

還有What do you do recently?

之後請我去摸高,完全沒拉筋的我

用右手摸完,很尷尬的看考官,他請我用左手,我還是摸不到

之後她就說如果錄取會晚上7點前會通知,謝謝你, Have a good day

我也笑笑地說謝謝你, Have a good day, too

也有人被問到

工作經驗

為什麼想當空服員?

你的缺點?

就是非常基本的面試問題,在家要準備好

後來我發現不是每個人都被問到2-3個問題

不是每個人都被要求摸高,起初我以為是我看起來太矮的關係

但是面試完後,之前在法國面試卡達並且到Final 的女生就密我

我也有問沒有拿到小紙條的朋友

被問的問題只有1-2個,也都沒要求摸高

就這樣結束了Open Day

雖然我無緣分享Assessment Day,但還是很高興有這個經驗

看到很多形形色色的女生

襯衫粉色或紅色,穿洋裝,褲子,高跟涼鞋,戴放大片,髮圈戴卡達的顏色

各式包頭,覺得非常的酷

那我自己是非常保守的白襯衫+西裝外套+黑裙子+黑高跟鞋,不高也不低的包頭

個人覺得Open Day就是考官的眼緣

聽別人說考官喜歡你,即使看到你穿著不符合面試規定,在最後一天還是會跟你提醒

那自己最開心的部分是認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也體驗了這個大場面,希望下次還能分享面試經驗

希望大家都能如願當上空服員囉

 

 

 

 

 

 

 

 

 

 

 

arrow
arrow

    丁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