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試作完,只有腳酸而已。要來好好分享一下試作心得

跟風一下哈哈

在試作前我就看了一堆文章,有了一些基礎概念,想說小老師教的時候

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這點真的很重要!

來分享一下試作心得和注意事項囉~

11:15分報到,我大概11點:05就到了,然後跟櫃台姊姊說要試作+通知單給她

姊姊隨即安排一個姐姐帶我去換衣服

在路上都沒有講話哈哈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可是姐姐人很好

對我講話也是很溫柔

後來要從員工休息室走到鼎泰豐的時候有小聊一下,她就跟我說福利很好,一定要上喔

總共待了7.5小時,原本要下班,只是太忙所以我又留下來繼續很廢的幫忙哈哈哈

其中2小是休息時間,另外5.5小都在試作,分別有三個小老師教導我,還有一位很熱心地正職姊姊指導我

所以我有4個小老師哈哈哈

進入正題

一開始第一位小老師她都叫我寶貝然後很快速地教我好多東西

像桌號、茶跟溫水的溫度、擦桌四寶、收桌

之後就排餐具,因為我沒有外場服務經驗,就不能幫忙加茶

至於那些細節有很多都要注意,我有打在記事本上

補充一下: 是上市時間代表忙,下是時間代表比較不忙

因為還是實作最重要!!!,沒run過即使背得滾瓜爛熟也沒太大的幫助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除了吃小籠包跟喝酸辣湯外,還可以吃他們的員工餐

有好幾個姊姊一直叫我吃鳳梨還有他們員工才吃的到的炸千層糕

鳳梨超甜超好吃,炸千層糕也很好吃,只是我還是有壓力就吃不太下哈哈

不過好溫馨阿

再來就是一個姐姐帶我去休息室,還說一定要睡床,床還滿軟的,有提供枕頭跟棉被,讚讚

鼎泰豐真的對員工很好

下午就換第二個小老師之後又換第三個,一直到晚餐時間就結束了

主管就請我填寫單子然後拿厚厚一疊紙,問我還習慣嗎?

因為我適應屆畢業生,就跟我約能夠正式上班的日期

一畢業就有工作的感覺還不錯啦,比較沒有壓力,也符合預期期望

只是當下心情有點複雜,因為來得好快,我以為會隔天通知或是不通知哈哈

隔天中午12點前就要傳試作心得,然後也收到鼎泰豐的來電跟來信

我總是接不到他們的電話,他們打了兩通給我,我才回撥過去

人資一定很討厭我哈哈

然後跟我聯絡的姐姐是上次來我們學校演講的姐姐喔

我發現在鼎泰豐當外場跟別人說的感覺很不同欸

就注意很多細節,感覺很有挑戰性 

希望之後工作能夠順利~ 聽說壓力很大好可怕阿~~我這顆草莓感覺很快就爛了

接下來說一下注意事項

1.有啥問題就要問

2.笑容要保持,像我就緊張得很明顯,有被說要笑喔~~

3.看到你會做的事就要去做(積極)

4.可能哥哥姊姊在收東西,你就可以拿四寶出來或是直接過去說我來做就好了

其實小老師也會跟其他哥哥姐姐說多給試作人員做

其他問題應該就是學習狀況

但我想最重要的還是態度,國中老師說態度決定一切

認真的學習,被指導被糾正都要虛心接受,讓他們感受到你的熱忱跟努力

至於網路上說全區都會評審你,我覺得好像沒有欸

但是是真的不知道誰是你的主管

反正做好自己的本分,他們都會感受的到

阿對了! 可以問一下小老師這區的哥哥姐姐有誰

遇到狀況時可以請教他們

試作那天大家都很幫我,我覺得很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鼎泰豐 錄取結果
    全站熱搜

    丁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