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要先愛自己,才有資格愛別人這句話

不管男生女生,容易因為愛情而失去了自己,為對方付出,卻換不到一片真心

這邊要先探討的是:什麼是愛自己?

問問看、想想看,你真的愛自己嗎?

在愛自己前,是不是要先好好了解自己?

我是誰?  我的興趣是什麼?  做什麼事讓我開心放鬆?  我要的是什麼?

我的目標是什麼?  種種關於自己的問題,可以先認真思考過

如果真的想不到沒關西,因為了解自己本來就是一趟很漫長的旅程

自己也會隨著時間、後天環境而有所改變,但本質通常是不會變的

如果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妨問問自己不喜歡什麼,能夠縮小尋找的範圍

那這時也要問問,你的不喜歡

是聽別人陳述而影響到你對某樣事物的觀點還是自己真的體會過

-

相信很多人都會受到朋友、藝人、崇拜對象、媒體等所影響

看著他們分享的貼文,也想要變的跟他們一樣

那麼你的行為意圖是因為自己想要這麼做還是只是被外表的光鮮亮麗所影響?

沒有說這樣的行為好或不好,多嘗試多模仿也能幫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

那麼,當你漸漸開始了解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大膽地去追求吧!

可能在途中會發現原來這不是我想要的?  也有可能會愛上它

當你開始慢慢享受自己與自己相處的過程

不怕寂寞

有自己的想法

心靈感到滿足

能夠善待自己

你的自信來自於你本身

我認為這是愛自己的象徵,因為一個人心裡感到滿足

不需要靠其他人來完成,就是你自己

-

我相信,一個人準備好自己了,愛情自然就會來

我也相信,將自己打理好,吸引到的人也會是跟你同性質的人

 

但我不認為愛自己就一定能愛別人,關係就能夠維持特別長久穩定

因為愛情是互相的,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經營,這個主題留到下篇再來討論

 

最後我想說的是:

創造自己的價值,找到自己的位置,為生命帶來更多不可能

比鑽牛角尖,成天幻想還來的實在多。

 

 

 

 

 

 

 

 

 

 

 

 

 

 

 

 

arrow
arrow

    丁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