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學校好像每年都會與鼎泰豐合作

就人資部會來我們學校做演講

我個人是從來沒有當過外場服務生

可是一直聽到一些服務生的貶意言論

因此也有點排斥,我怎麼那麼容易受人影響哈哈

告訴一下各位,我是就讀餐旅系拉,我沒什麼興趣的系

演講那天我還遲到30分鐘,校車每次遲到我也是很傻眼,通勤要1小時半欸

不過好險要畢業了,一個禮拜只有兩天的課,反正我也通勤了四年

進入正題

一開始是人資部的姐姐介紹鼎泰豐,那個姊姊非常的親民,而且很溫柔,講話都帶著笑容,第一眼看到就好喜歡她

大概講了一個小時左右關於鼎泰豐,學校就請有興趣的同學留下來參加面試,這次我們系上有14個人

每個人都先填寫簡易版履歷,我昨天還自己影印完整的,結果也沒派上用場哈哈,就一起入境隨俗

之後一次約二到三位同學集體面試,面試我們的是人資部主管,因為是當場填寫履歷,面試的問題都從履歷裡面問

由於接近中午的關係,鼎泰豐人資部主管不想延誤我們吃飯時間,因此做了非常簡短的面試

當然第一個問題就是問為什麼想應徵鼎泰豐,依依的請同學回答,再來是簡單說明一下自己在履歷上所寫的缺點,以及家人的看法

住比較偏遠的同學,像我朋友住基隆,就有被問到交通,還有時間地點的方不方便

那也會問有沒有問題想問,像我本身有在健身跟喜歡英文,就有提出健身還有語言學習相關問題

面試完後,我覺得鼎泰豐真的是一個很貼心的企業

有參加鼎泰豐演講的同學,在離開前都可以拿到鼎泰豐的鳳梨酥!

而且人資部主管不想耽誤到我們用餐時間,也快速地進行面試,住偏遠的同學,也會稍加詢問是否方便,真的很為我們著想

還沒正式錄取,就能感受到鼎泰豐對員工的關心了!重點是我們還不是正式員工哈哈連試做都還沒有

面試提醒一下

1.修剪手指甲! 他會請你伸出手看你雙手的正反面

2.穿著勿太隨便,畢竟知道會有面試(我穿牛仔襯衫+黑色褲子+黑色靴子)

3.可以化淡妝,我淡到看不太出來哈哈哈 然後綁個馬尾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3.要有笑容,我聽別的同學講話,嘴角微揚起而已啦並專心聽

4.他們其實很注重你有沒有熱忱,如果真的想進去,展現你的企圖心吧

5.放輕鬆吧,反正是緣分哈哈 

面試時,人資部主管只有圈起我應徵的職位、身高、體重

其他兩位同學沒有,我也是很緊張欸想說是不是太瘦

可是問別批同學,她說她被圈起來很多地方

只能看開點,人生才會幸福,得失心不要太重

上帝會安排最好的給你 

我不是任何宗教派系,只是有這樣的信念哈哈

 

 

 

 

 

 

arrow
arrow

    丁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