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後,意外收到人事小姐打來的電話

約進入下一個階段的面試,確定日期與攜帶文件後

收到E-mail通知

通知上說請著正式服裝,務求樸素、端莊、整潔

那我穿了基本套裝+西裝外套

到的時候,因為主管還在開會,人事小姐請我稍坐一會

剛好也遇到等等也要面試的同仁

那天總共就只有我跟她,兩個人而已!

等的過程中,就和另一位女生聊天,聊到要去面試為止

---------------------------------------面試開始-------------------------------------------------

進去後,有兩位面試官,其中一位面試官自我介紹了一下並也介紹另一位面試官

位置圖如下:

回應招呼後,面試官請我做簡短的自我介紹 (沒說要幾分鐘)

我自己有事先準備大約1-2分鐘自介,之後問題都是從履歷開始問回答內容做延伸

問題如下:

(1) 秘書工作內容?   

我敘說的過程中,順便提到祕書的特質

(2) 三年後的計劃是什麼?   

因為我忘記被問什麼問題,但我回答我第一年想先學習相關秘書事務,第二年報名有關秘書應用技能的課程

(3) 離開鼎泰豐原因?   

我回答進修英文,現在還是有在補習,多益成績是今年一月考的

(4) 用到的英文沒有太多,可以接受嗎?   

(4) 會不會再回去鼎泰豐?   

(5) 如果不談秘書這個職位,在百貨公司會想擔任什麼職位?   為什麼?   那有去應徵嗎?

(6) 秘書要配合主管上下班,可能提早或是晚下班,有時候假日也會上班,加班部分依照勞基法走或公司規定,可以接受嗎?

記得的部分大概這些,沒有被問說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的  (但事先準備比較好)    

*薪資、福利在第一階段-筆試的時候,會有專人說*

面試技巧:

  • 服儀端正
  • 面帶微笑
  • 眼神交流 (雖然只有一個面試官問問題,但都要輪流注視他們的眼睛)
  • 真實、誠懇的回答問題 
  • 自我介紹一定要準備!

面試完後就直接離開了,人事有說大約等一個禮拜結果會出來

剛剛有接到新光三越人事電話,約第三階段的面試 (是英文面試),而面試的主管就是之後要一起共事的!

但後來因為家庭因素,就沒有去參加第三次面試了

 

 

面試-新光三越高階主管秘書(總公司)-第一階段筆試!

arrow
arrow

    丁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